13年,是的,我就是那13年中的千千萬萬人之一
還記得青春的叛逆 就從「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 瘋狂世界」揭開了序幕
那些荒唐 快樂 瘋狂 傷心 焦慮 感動
似乎都只在昨天 前天 或大前天發生著

每次在想唱歌又不知道該唱什麼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那些一起走過了很久的歌
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又隨意的哼起了哪段
也許是歌詞刻畫得太深刻 可能是哪個曲
更有可能只是一些點綴性的配樂
有說不完的理由 可以告訴你我有多喜愛

歌 可以寫得很大 也可以寫得很小
可以是你的生活周遭 又或是那些日月星晨
青澀懵懂的愛情歲月
複雜難懂的深刻情愛
讚頌著永恆不變的友情
失意時不放棄的勵志
對未來的想望
對末日的想像

漸漸的
每次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有些歌 第一次聽覺得普通
聽著聽著卻慢慢的 似乎可以理解歌的意境
也總是重複的聽著
只是為了竭盡所能的分解那幾十幾百條音軌
從一開始單純的五人樂團
到現在已經不再是只有五人的樂團
也許 現在已經站在巔峰
但是 我知道你們總是有辦法在我們以為的顛峰之後
再次的絞盡腦汁只為了超越巔峰

今晚 是個很值得紀念的一天
證明了努力沒有白費
流行音樂不只是音樂 而是生命中的永恆
不管過了幾年
我相信 我們曾經口中哼唱的那些
在未來 無論何時 何地 仍舊在我們耳裡 心裡

當然 五月天給我們的不僅僅只是音樂
還有無限的希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 just wanna share this to my best friend
You know I will always be there
no matter how many years past
our relationship never fade
cause u are the only one I care
(好了我覺得我再繼續寫下去就可以寫成一首英文歌了,還是停止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May Day 金曲獎
    全站熱搜

    meng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